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院长候选人杨子楠同志到任履新

(本网讯 徐雅洁)94日,吴忠中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吴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廷云出席了会议。会上,马廷云副部长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关于杨子楠同志的任职通知,杨子楠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黄金柱同志对近几年在吴忠中院履职情况作了总结讲话,解峰常委提出了相关要求。

杨子楠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既体现了组织的培养和关怀,也是对自己的信任和鼓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化责任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依靠党组班子的集体力量和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推动吴忠法院审判事业健康发展。

杨子楠同志指出,吴忠市两级法院有很多独具特色的亮点工作,近年来审理了一系列涉黑涉恶大要案、新型毒品案件和颇具影响力的职务犯罪案件,司法改革、执行攻坚、家事审判、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经验得到最高人民法院和自治区高院的肯定和推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过去几年黄金柱院长带领两级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兢兢业业、扎实苦干的成果。

杨子楠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忠诚守正、政治上立高远。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坚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事担当,行动上有作为。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履行好职责使命。求真务实,立信上做表率。生活上从简从静,做事上公道正派,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过硬的政治素养、更高的精神境界、更强的价值追求做好标杆表率。团结和谐,作风上树清明。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与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对干部严管厚爱,营造风清气正政治氛围,凝聚干事创业工作合力。廉洁为民,权力上筑笼子。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和司法廉洁各项规章制度,严守纪律不逾矩、严格用权不任性、严以律己不谋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三地”法院建设作出新的努力。

解峰常委表示,此次干部调整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吴忠市以及吴忠中院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吴忠中院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率先推动司法改革、创新矛盾纠纷化解、全力决胜执行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区市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黄金柱院长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全体干警的默默奉献。同时,对杨子楠同志的任命既是组织对他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解峰常委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加强班子团结,不断提高法院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班子成员加强沟通交流,形成集体智慧,凝聚工作合力。三要坚持以民为本,全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稳步推进司法改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落实司法公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四要强化廉政建设,树立新时代法院干警良好形象。珍惜手中的司法权力,遵守职业良知和法治精神,自觉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在杨子楠同志为班长的党组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务实苦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