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督办会在吴忠召开
沙闻麟:履行重大政治责任 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本网讯(李霞)520日,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督办会在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沙闻麟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扫黑除恶直接责任人职责,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立足审判职能,聚焦审判主责主业,以提质增效为突破口,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在依法履职的同时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沿着法治轨道向前推进。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协同配合完成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加大高、中级法院对基层法院的监督指导,加强涉黑涉恶案件调查研究和类案数据的延伸分析,切实抓好中央督办案件以及本地区重点、敏感案件审判,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拓展案件办案效果,助推综合治理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完善扫黑办机构建设,切实加强专业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线索登记管理,加大线索查办反馈力度,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增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使命感,全面梳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确保各项迎检工作准备充分,落实到位,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成效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的督查。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帆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石泰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扫黑办主任会精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劲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孟晓平参加会议。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对近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