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近日召开

(本网讯 杨志文)近日,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吴忠中院召开,中院党组成员、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纪检监察干部及市中院全体干部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各县(市、区)法院院长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全市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还通报了全市法院执纪监督工作和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并宣布了新调整的廉政监察员名单。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作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扎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着力打造清正廉洁、公正司法的法院干部队伍,为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黄金柱强调,全市法院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充分、组织纪律执行不严格、监督管理工作还不到位、作风不实问题依然存在等薄弱环节。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大局观念,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握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组成员要对分管部门和联系法院履行好监管责任,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责任;三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重点纠正一些领导干部回避问题、慵懒无为,一些干警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问题;四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针对审判权运行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重新评估法官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充分发挥法院纪检、监察、政工、审判管理、机关党委等部门的监督职能,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五要加强违纪违法查处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大胆履责,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干警的“清醒剂”,有力带动“四种形态”贯彻落实,防止小错变大错,量变到质变,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六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敢于担当“想干事”,增强本领“能干事”。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告诫全体干警节日期间牢记“八项规定”,廉洁自律。

会后,为了提高了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市中院就如何处置案件线索开展案件查办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县(市、区)法院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中院纪检组监察室全体人员及廉政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