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以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 促进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本网讯 张博)212日,吴忠中院召开全院大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要求全院干警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脚踏实地的行动谋划好2018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会后,中院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对如何贯彻落实好沙闻麟院长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部署,黄金柱院长要求要将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与做好2018年工作同步进行,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以执法办案为主,全力以赴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妥善审理好刑事、民商事及行政案件,实现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从案件质量提升、裁判文书规范等方面入手,深入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促进全市两级法院审判工作均衡发展。

三是以“工作实绩考评”为抓手,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为核心的各项配套制度落地生根。切实发挥出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良性的员额法官动态管理机制;继续落实审判权回归本位,完全放权于法官、合议庭,实现院、庭长、员额法官等岗位的“角色回归”;深层次挖掘审判团队潜力,充分激发审判团队整体活力。

四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完善司法惠民举措。健全诉讼服务窗口功能、完善诉讼服务网络配套措施、提高诉讼服务热线使用率为主要载体的诉讼服务新格局,实现“网上网下”一体的诉讼服务;进一步拓展司法公开渠道和接受面,不断增强和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度。

五是突出“四个教育”工作,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抓硬政治思想教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早党风廉政教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强化对审判权、执行权的常态化监督。抓准法官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职业特性,积极开展“法官大讲堂”、“道德讲堂”、“红色主题教育”等专门教育活动,努力使法官恪守职业操守,增强职业尊荣感;抓精业务教育,继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和“请进来讲”、“走出去学”的业务培训理念。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进行庭审评比、法律文书评比、宣传调研评比、精品案件评析、优秀笔录讲评等活动,强化精品和效率意识。

六是坚持“科技强院”方针,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运用信息技术支持、语音识别、电子卷宗同步生成、裁判文书自动生成等系统,推动案件办理、审判管理、司法公开、司法服务等工作的自动化、智能化;完善绩效考核管理系统,更加客观、公正的评价各类人员工作业绩;继续提高网上办案、网上审批、网上办公、网上管理等节点的信息化程度,提升两级法院的智能化水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