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宪法日“走出去、请进来” 让群众感受法律的温暖和力量

(本网讯 张博)124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暨国家公众开放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吴忠中院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全体入额法官集体宣誓。上午9:00在副院长陶夏平的领誓下全体法官举起右手举行宪法宣誓;随后,新入额的9名法官在团队负责人孙玉梅的领誓下进行法官宣誓,他们精神饱满,眼神坚定,铿锵有力地对法官的职责和使命作出庄严承诺。

主动邀请人民群众走进法院。上午9:30,应邀的40余名利通区富平社区群众代表到吴忠中院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法治文化中心,参观法院便民服务措施,案件办理流程,信息化建设和法治文化建设情况,零距离感受法院环境和日常工作情况。

开展法律课堂进乡村活动。与此同时,吴忠中院还选派了几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法官到结对帮扶的同心县河西镇上河湾村开展国家政策和法律知识宣讲课堂,为当地群众代表50余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禁毒法、婚姻法等相关知识,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农村法治氛围。

参加广场集中宪法宣传。下午2:30,吴忠中院又组织一批年轻干警走上街头,积极参加全市统一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听取诉求,耐心解答疑惑,积极回应群众的期待。

院长黄金柱在活动总结上要求,法官要始终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时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忠于宪法和法律,忠诚司法事业,恪守法官职业道德,时刻维护法官良好形象;要加强学习,提高司法本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