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本网讯 马莉)为进一步做好法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院干警预防火灾事故和疏散逃生的能力,确保单位和干警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吴忠中院邀请了吴忠市的消防员对全院干警、保安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培训中,消防员首先讲解了单位和家庭防火知识、火灾初期扑救知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消防设备的使用等知识,结合近年来辖区内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告诫大家在遇到火灾时要及时拨打“119”报警,面对火灾要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内容。

培训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干警们安全有序地从安全通道撤离。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讲解了室内消火栓和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开展了灭火器模拟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不仅提高了广大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干警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更锻炼了法院干警的临场灭火能力。
 
来源: 责任编辑:徐雅洁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