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小案件 大关注 法检联合化解陈年旧案

(本网讯 马梅)“既没有欠条又找不到人,别人都说不要再指望要这钱了。没想到我没花一分钱,没有多跑一趟路,你们就帮我把人找到还把钱要回来了!你们是真的为老百姓服务的呀!”这是日青铜峡市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的刘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经青铜峡法院诉前调解结案后,当事人刘某的感谢之词

20124月,武某雇佣刘某在其承包的装修店内做砸墙小工,双方未签订劳务合同,口头约定包干3000元,完工后一次性结清报酬。完工后武某未按约定向刘某支付全部工资,下剩1500元刘某多次索要未果。近期,刘某因手部受伤无法继续工作,日常生活困难,想联系武某继续索要下剩欠款,但由于时间过长,自己无法联系到武某,想直接起诉又苦于没有工资欠条无奈之下的刘某向法院、检察院求助。

法院收到刘某的请求后,联系检察机关支持刘某起诉,并一同想办法化解纠纷。通过多方联系到武某后,法院委托特邀调解员诉前调解,通过情理法多角度给武某做工作,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在诉前解决了困扰刘某的要钱难题,刘某拿到了拖欠十年之久的血汗钱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青铜峡法院持调“和”理念,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