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吴忠中院破产案件审判助力“僵尸企业”处置

(本网讯 满丽娟)近日,吴忠中院在一起标的近6亿元企业破产清算案件中充分发挥“府院联动”作用,成功将某破产企业位于金积工业园区内的一处土地通过互联网拍卖的方式以1522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国际形势和国内产业结构调整的冲击,企业严重亏损, 涉及周边地区及外省企业、个人近128家对外债务无法偿还,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但该企业又占据着部分土地和一些昂贵设备无法变现,企业财产经过六次公开拍卖均流拍未能成交,案件的破产清算程序陷入停顿。

为进一步盘活全市类似“破产企业”闲置资产,解开资产处置“死扣”,通过破产重整等促进企业走出资金短缺困局,重新焕发生机,以达到“腾笼换鸟”目的,吴忠市政府多次与吴忠中院召开联席会议,协调沟通破产企业的资产处置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的社会社会管理职能与法院的裁判职能,在法律的框架下逐步建立起“破产企业”处置的良性联动机制,更好的推动建立吴忠市企业破产管理的法治化、常态化模式。

该破产清算案件财产的成功处置是吴忠中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府院互动”的一个缩影,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服务民营企业,支持企业恢复生机、重返市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重要举措。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