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吴忠中院出台《意见》为防控疫情与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本网讯 张博)近日,吴忠中院出台《关于为依法防控疫情与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全市法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依法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推动疫情防控在法治化轨道上开展。

《意见》强调,全市法院要提高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意见》指出,全市法院要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疫情防控失职渎职、贪污挪用、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以及其他相关犯罪。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妥善处理涉疫情民商事案件,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防控,坚持权利保障救济和行政权应急行使并重,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在隔离观察、医疗卫生、道路管理、交通运输、行政征用等方面依法采取的应急行政管理措施。

《意见》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健全配套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工商联、工会、各类行业协会等的常态化、制度化沟通,完善信息交流、情况反馈机制,不断提升依法防控与依法治理水平;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及时公开发布依法防控典型案例,增强社会依法防控意识;加大司法保护举措宣传力度,营造企业发展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