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青铜峡法院:上演“楼道追逐战”执结系列民生案

(本网讯 田小龙)“谢谢法官,这个钱太难要了,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一位农民工拿着工资由衷地说。

郭某等6人与何某因劳务纠纷经法庭调解后,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何某一直东躲西藏。执行员洪海办案途中路过何某所在小区,顺便上20楼看看能不能碰见何某,这样的场景已经发生多次,但均无功而返。这次敲门无人应答,准备下楼时,电梯内出来一男子走向何某家,洪海心想平时来基本没人,该男子有些可疑,便上前询问。男子自称姓张,是向何某要钱的,然后撒腿就跑,洪海明白该男子就是一直未找到的被执行人何某,便从楼梯追了下去。由于该栋楼属于小户型公寓,楼道十分窄小,几次差点让何某甩脱,最终在4楼将何某制服带至法院,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几日后,何某妻子找到法院,主动交纳案款,何某也承认错误,6位农民工领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青铜峡法院突出强化案件执行力度,对规避执行、阻扰执行、妨碍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努力提高实际执行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树立和提升司法权威及司法公信力。

 

 

来源:青铜峡法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