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网上交易惹官司 快速化解赢掌声

 

(本网讯 马良)当下一提起微商,大家脑海里会迅速浮现充斥自己微信朋友圈的各种产品宣传。许多微商通过广泛撒网,摇身一变成了土豪,但随着微商的发展,消费纠纷也出现了。

近日,同心县人民法院河西法庭受理了一起以买卖合同为由起诉的微商纠纷。2016124日原告冶海七车与蔻辰CC霜微商代理顾某某达成协议做二级代理商,并通过支付宝先后向被告顾某某转账6.84万元。同年127日原告到快递公司取货时发现,被告邮寄的货物与原告订购的货物不符,原告立即将货物退回并与被告取得联系。经协商,被告顾某某先后退还原告货款40608元,下欠27792元不予退还。

办案法官审查了原告提供的手机账单详情和微信聊天记录,考虑到原告冶海七车家在青海省路途遥远,为减轻原告诉累,当即赶往被告家协调解决此事。经过办案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在法庭内达成调解协议。原告冶海七车于第二日拿到调解书并返还家中。

微商是个新事物,此类纠纷比较少见,在这里提醒大家,网络消费要有风险意识、证据意识,保存好聊天记录、银行存款凭证、转账记录等内容,如果发生纠纷,不能因缺少证据而得不到支持,使自身利益无法保障。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徐雅洁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